中国天气网讯 每年的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,今年的主题是“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”。近年来,随着全球极端天气的频发,自然灾害也成为人们正常生产生活的一大威胁,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,对于创造美好生活至关重要。下面我们通过一组图去感受大自然的破坏力,敬畏自然,提高风险防范意识,筑牢安全发展基础。图为2023年5月6日,江西宜春,航拍清丰堤河堤溃口现场,农田被淹没。(刘力鑫/中新社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当地时间2022年9月11日,克罗地亚萨格勒布,暴风雨中,天空乌云密布。(Newscom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2018年9月17日,香港,工人在被台风损坏的建筑内清理。台风“山竹”16日登陆广东,香港受到严重影响,市区很多建筑遭到破坏,黄埔海滨广场二期的写字楼玻璃四落。(Lam Yik Fei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2022年6月3日,南昌遭遇强雷电天气,闪电划破夜空。(徐礼昌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2023年3月20日,甘肃张掖,山丹马场境内遭遇沙尘暴袭击。(王超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当地时间2021年3月11日,土耳其穆什遭遇暴雪,两侧积雪堆得比人高。(Anadolu Agency/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2006年6月29日,德国菲林根遭遇冰雹袭击,一些雹子足有鸡蛋大小。(Beytullah Kara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2022年8月24日,江西九江,鄱阳湖湖口县鞋山岛水域干枯的湖床已经龟裂,一条大鱼已脱水死亡。(张玉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2021年1月24日,航拍海口新海港码头,众多过海车辆滞留于此。受大雾影响,琼州海峡海口-海安航线23日晚至24日下午一度停航,导致大批过海车辆滞留。(骆云飞/中新社/视觉中国/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)

512防灾减灾日:敬畏自然 盘点极端天气的震撼瞬间

每年的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,今年的主题是“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”。

下一图集 北京天气晴晒 街头市民防晒装备再度“上岗”>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
收起 没有更多啦 ~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