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天气网讯 4月30日,全国多地出现日晕景观。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,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,是日光通过高空的卷云时,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,常见于春夏两季。虽少见,但属正常现象,持续时间长,说明高空空气质量好,气流比较稳定。这种冰晶状的卷云往往是冷暖空气相遇形成,高层云水汽充沛。图为4月30日,贵州石阡,日晕绿叶相映成趣。(文/袁宇才 图/赵紫会)

4月30日,贵州贵阳上空出现的日晕现象。(图/宫庆)

4月30日,贵州贵阳上空出现的日晕现象。(图/石开银)

4月30日,贵州剑河县上空出现的日晕现象。(图/李舒颖)

4月30日,贵州省麻江县杏山街道出现日晕。(图/杨昌达)

4月30日,广东肇庆市气象局拍摄的日晕现象。(图/梁茗茵)

4月30日,广东广州蓝重现,太阳还带上了光晕。(图/庄智扬)

4月30日,广东佛山日晕。(图/陈辰)

4月30日,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出现日晕。(图/邓荣昌)

4月30日,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出现日晕。(图/胡端英)

4月30日,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出现日晕。(图/周佳芝 刘铖志)

4月30日,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出现日晕。(图/周佳芝 刘铖志)

全国多地出现日晕景观 太阳如戴“美瞳”

4月30日,全国多地出现日晕景观。

下一图集 ​惊艳!云南澜沧上空现日晕景观>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
收起 没有更多啦 ~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