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天气资讯

这个国庆假期天气不简单

2021-09-30 20:00:25 来源: 中国天气网

中国天气

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

一键查天气

明天就是国庆假期了

想必你们的心已经飞去休假了

但小编建议你们先收心3分钟

看完今天的天气推送

因为这个假期天气有点复杂

降雨、降温、高温齐上阵

长话短说 小编拎几个重点

大家自行对应~

北方

冷空气已启程:一股冷空气已经启程、派送,率先影响新疆,对于新疆来说,这波冷空气不仅降温实力强,而且影响时间持久,新疆还将出现较明显的雨雪天气。

国庆假期北方大部有雨:在冷空气到来前,北方总体还是少雨天气格局。随着冷空气推进,北方降雨陆续增多,重要天气转折在10月3日左右,要注意的是,对于不少地方来说,这种阴雨模式可能一直持续到假期结束。

qxtx

多地气温将创立秋后新低:伴随着秋雨,北方大部在假期后段将迎来明显降温,气温反差大,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会降至15℃左右,创立秋后新低。比如郑州,10月2-3日最高气温能达到30℃上下,5-6日降到15℃以下。不过时效较远,继续保持关注~

南方

副热带高压反扑:反观南方,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将呈现西伸北抬加强的趋势,国庆假期南方总体仍是晴热少雨的天气格局。10月2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再度北上,30℃以上的范围将向北扩张。

3-5日高温表现最强势:总体来看,南方的这轮高温10月3-6日表现强势,江南、华南、江汉、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5~37℃,江南西部局地可达38℃以上,简直就是热到飞起。6日起副热带高压会开始东退,高温也将逐渐减弱、范围收缩。

台风

国庆假期台风比较识趣: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,10月上旬后期,台风将趋于活跃,将有1~2个台风生成。但10月6日之前,台风影响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的概率小。

国庆假期天气重点帮大家拎完了

大家抓紧安排好假期行程

记得多陪陪家人

祝假期愉快~~~

加载全文
分享到:

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
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放到
桌面
反馈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