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天气资讯

气温终于要“支棱”起来了!

2022-05-16 17:58:38 来源: 中国天气网

中国天气

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

一键查天气

上周,北方凉得像初春,南方雨大得似盛夏,都不像在立夏时节。不过今起三天北方天气将回归暖热,南方降水将逐渐进入间歇阶段,夏意回归~

南北方气温“倒挂”

经历了“五月寒”、秋裤“返场”后,进入新的一周,气温终于“支棱”起来了!本周(5月16日至22日),南北方将开启升温模式。

http://i.weather.com.cn/images/cn/news/2022/05/16/1652683185195094670.jpg

相比而言,光照加热之下,北方气温回升更快、更持久,而南方还会受降水影响,气温起伏波动,因此,本周内南北方气温出现“倒挂”现象,东北、华北一带将率先冲击30℃,热过江南等地。

今天下午15时左右,福州气温15.1℃,要知道,福建常年5月中旬平均最高气温30℃上下,福州平均最高气温27℃左右,今天真是冷到想穿毛衣。

中央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可回升4-6℃以上,其中北京、天津、河北、河南、山东等地最高气温有望突破30℃。

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裕秋介绍,对于北方大部来说,本周天气持续晴朗,太阳辐射强,并且空气干燥加热效率高,因此白天气温上升迅速。预计周二、周三两天,华北平原一带,30℃以上的范围将会明显增加;周四至周五,东北等地的气温也会继续上升,沈阳最高气温将蹿升至30℃左右,刷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。

常年5月至6月上中旬,北方比南方暖热也是很常见的。因为此时南方受暖湿气流影响,多降雨天气,辐射条件较差;而此时,水汽尚未推进到北方,北方大部晴朗干燥,若再受大陆高压脊控制,热度就很可能赶超南方,甚至局地还会出现高温天气。

19日南方又一轮降雨过程将至

今起三天降雨将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等地,但雨是勤奋课代表,根本闲不住!19日起,南方雨水将再度发展增多。

qxtx

中央气象台预计,19日至22日西南地区东部、江南、华南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小到中雨,其中云南、贵州、江南西部和南部、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,局地大暴雨。南方小伙伴防雨计划还要继续提上日程~

加载全文
分享到:

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
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放到
桌面
反馈
×